close

帶著裝了10顆水餃 + 10顆鍋貼 + 一碗酸辣湯 + 一杯700cc飲料的肚子

踏上了歸途

 

感謝這幾天銘仁和小屁的中途之家 收留我~

(那隻 minmin 真是條大色狗... 果然是虎父無犬子~ )

   

帶著疲憊的身軀還有複雜的心情回到了台中

(沒逛到華興夜市真是惆悵~)

  

下了高鐵站 

外面的天空就像曹格的背叛 開始唱起 「雨~ 不停落下來...」

而當我將心愛的哀鳳和重要物件關進車廂時 

發現我的雨衣竟然不易而飛 

不禁喟然嘆道...

這年頭真是什麼東西都留不住

於是只好拿出 Sony Ericsson 的手機播著一如往昔我愛聽的悲歌

像是在拍 MV 似的 一邊自high的唱歌 一邊灑著大雨回家

雖然騎上路還不到五分鐘 整件外套就都淋濕了~

但是心情卻是很平靜很自然的

 

    

轉到民生路與建國南路的地下道時 

孫楠的燃燒剛好唱完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全長不到十公尺的地下道 

站著一位綠色高中制服的小妹妹

看得出來她的制服有被與潑濕了一些 

   

當下 我與大部分的人一樣 沒有猶豫的騎了過去

滿腦子想著 還是回家趕快洗個澡比較重要

  

    

但兩秒鐘後 我改變了我的決定...

我立馬將我的愛駒停在馬路旁邊 

從行李袋的側袋翻出我那把時尚、帥氣的小摺傘

緩步的走回去那位小綠綠的面前

 

  

此時的我 安全帽沒脫 口罩沒拿下來(應該就是最帥的型態了)

像喬峰一樣豪氣的將雨傘解開 拉開 撐開 遞給她

整個動作就跟降龍十八掌一樣的式式精妙 招招到位

在這個當下 小綠綠傻眼了

(不要問我有沒有圖 地下道有點暗 

 我沒戴眼鏡 雨又把我眼睛噴到都快瞎了 

 她到底長怎樣我真的完全沒印象)

只記得小綠綠官腔的說:「沒關係,雨等等就停了,謝謝你。」

話語未落 我帥氣的把傘柄放在她手上 

一面後退 一面說:「你比我更需要這把傘,撐著它快回家吧,別感冒了。」

語畢 一個漂亮的轉身 跳上了我的機車 豪邁的離開了現場

  

  

在機車後照鏡的倒影裡 小綠綠仍是傻眼在原地

然而 隨著我越騎越遠 小綠綠的人影也越來越小

  

但是突然間小綠綠頭頂多了頂暗色的香菇

 

是的 她撐著傘走出了地下道

 

而我 則掛著兩行開心的鼻水 在雨中滿足的騎回家

  

  

  

或許... 我並不是那麼的不堪

  

或許... 我並不是那樣的不幸

   

幸福的時刻 我可以不用等人給我 我可以自己去創造

  

  

在蔚藍的天空下 

  

張小風  不要怕

 

 

 

 

 

趁著感動悸動 記憶猶新 

    

我記錄下了這個生活小故事與大家分享

  

這個社會 需要多一點的溫情 多一點的關心 多一點的浪漫

 

 

 

 

 

然後... 我要快去洗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ind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