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mple 

是什麼樣的歌 

可以令人回味再三呢?

 


好聽的旋律?

的確 好聽的旋律確實會抓住你的耳朵

動人的歌詞?

沒錯 動人的歌詞無疑會激起心中共鳴

所以 詞和曲 是一首歌最重要的兩件事

 

而有另一種歌 

他會在你心頭 很久 很久

 

即便 有時候它移出了你的MP3播放清單...

 

下一次 

走進便利商店 廣播播到這首歌時

下一次

閒暇打電話給朋友時 聽到的來電答鈴播著這首歌時

下一次

在茫然大街上跟你擦身而過的路人 手機響起播的這首歌時

下一次...


 

 

每一個你聽到這首歌的下一次 

迴盪在心中的 

 

not only the melody, but also the lyric

moreover,

It always has an image in your mind

 



人生走來二十寒暑

這種亦詞亦曲亦有景的歌

每每在我心中泛起陣陣漣漪

有些

是自己生活周遭發生的 每一件都值得紀念

 


就像... 我記得... 我高中喜歡三年多的女孩子

她很喜歡聽李聖傑的痴心絕對

 

就像... 我記得... Helen介紹給我那首輕快的歌

Janice衛藍唱的 Chocolate ice

 

就像... 我記得... 顏呈昕踏入演藝圈力作

作詞作曲 自彈自唱 還當上MV男主角的我想大便

 

就像... 我記得... 江小白初來乍到 技驚全場

真假音轉換莫辨的信樂團 - One night in 北京

 

就像... 我記得... 嘉藥張惠妹-翁葳葳的沙啞

Sara-原來你一直都在 & 范瑋琪-到不了

 

就像... 我記得... 傲嬌宥宥每每說不唱卻硬是被拱去唱

嘉藥鄭秀文的完整和值得

 

就像... 我記得... 妙妙歌唱比賽前心血來潮的高歌

是我沒聽過的旺福樂團 買買買 (還是buy-buy-buy我忘了)

 

就像... 我永遠記得... 陳阿昇的成名代表作

用生命在唱吶喊的燃燒

 

 

 

當然 

每個人有每個人所經歷的共鳴

我生命中經歷的這些歌 

還有很多

但隨著年歲增長 還是點到即止

就留待在往後再續

 

 

然 曾幾何時 

我們可曾發現我們越來越少靜下心來

無所罣礙 不惹煩憂的輕輕聽著音樂

細細品味著一首歌 幻想著歌曲的畫面呢

是我們不斷隨波逐流的世故 身不由己的茫然

而慢慢無感 抑或是... 忙得把心給關了起來呢

 

於此 是否想找回一點點初衷和畫面?

 

我們是幸福的

因為我們擁有電視機 擁有許多共同的回憶

 

  

偶像劇 選對了歌 歌就會大賣 

搖身一變變成亦詞亦曲亦有景的歌

歌 搭對了偶像劇 偶像劇收視率也會提高

偶像劇 歌 兩兩相輔相成 宛若天生

 

  

接下來幾篇 讓我們來回味這些

陪我們走過無數個日子的偶像劇

一片一片地撿拾我們心中曾經的那把年輕與悸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ind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