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犀利人妻 一齣不只是偶像劇的偶像劇

從農曆過年開始被大姐二姐拉著看

到後面幾乎每集都準時在電視機前看 

犀利人妻 帶給我許多想法與感動

這篇 是批踢踢 TaiwanDrama 板的一篇心得

是一篇深深 touch 到我的心得 在此與朋友們分享

 

 作者  yu32235 (醉臥閒看江湖老)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人妻] 犀利人妻最終回心得              
 時間  Sat Apr 16 21:33:56 2011             


原本是在探討婚姻家庭的戲,到最後一集完全就是愛情戲阿,超喜歡!
(這部戲我已經粉絲到自己都覺得奇怪不理性的程度了哈哈)

從兩個女人爭一個男人的戰爭,在薇恩走了以後,變成兩個男人爭一個
女人的戰爭(不得不說藍先生前一集真的非常有危機意識阿XD)。

劇情先處理藍天蔚的部分。藍天蔚在前一集的告白非常的藍天蔚,倔強
高姿態卻又羞怯,我想到最適當的形容詞就是幼稚,結果他果然非常了
解自己,剖析自己的行為就是幼稚,終於好好表白自己心意。

我仍然相信愛情耶」謝安真的語氣還是一樣熟悉,這段令人驚豔的話
開啟了一個新的課題。謝安真不讓藍天蔚自己找失敗的藉口,讓他認為
告白失敗是因為安真失敗的婚姻,安真還沒有辦法愛上天蔚才是真正的
原因。天蔚是個富家子弟,又有能力肯上進,對安真好,還不在乎她的
諸多現實條件,算是夢幻般的情人了,安真為什麼不愛?一方面安真根
本就沒有時間機會去感受,另一方面她可能很難再接受用嘴巴講的「
會把妳的全部愛進去
」這樣的話了。

面對安真開的課題,藍天蔚很認真去想自己是哪裡不夠好,為什麼總是
傲氣十足、才華洋溢的他會沒有信心安真會接受他的愛,就像天蔚媽在
初見安真時向天蔚說的一樣,「你擔心她太驕傲,你追不上阿?」天蔚
一面沉醉在安真的成熟犀利,一面質疑起自己以往所向無敵的自信。

所以這次我決定,我要打破軌道,勇敢的往自己不知道的方向走過去,
  看看能不能有些什麼新的領悟,能不能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愛,能不能做
  一個更棒的人。

這是藍天蔚的決定,真正勇敢的決定。為了他說出來的,承諾的愛,也
為了讓自己相信自己有能力去愛、也值得被愛,天蔚拋下人人稱羨的成
就和地位。這個男孩想要為了安真而改變,邁開腳步走向未知的旅程,
而安真也不得不為他這樣的堅定和成熟感動。

   

  

在藍天蔚以安真朋友的身分離開之後,這兩個人的愛才真正開始萌芽。

懷抱著愛的男孩行走天涯,路途遙遠艱難,但心中的思念給他力量,改
變他看世界的角度,從生活中每一處小細節中看到溫暖,細細品味自己
心中的愛。喜歡一個人,卻沒辦法擁有她在身邊,就讓自己慢慢變成喜
歡的她吧,因著思念,藍天蔚不知不覺變成有謝安真風格的藍天蔚

而那個伸出手只要做朋友的成熟女人呢?本以為男孩會從此打退堂鼓,
去尋找一個更適合他的女孩,想不到男孩的愛竟然如此倔強卻纏綿。一
篇篇的遊記是一封封的情書,用著只有戀人才理解的絮語。男孩每一次
的遭遇都是一次感動,他正為了女人而不斷改變自己。多想知道,他現
在哪裡遇到什麼事情;多想聽到,他親口用調皮帶著認真的語氣談自己
的經歷,求之不得,只能追著報紙又微笑又嘆息。單身的女人仍然要面
對各種壓力,但心中的感動給他力量,讓她更有自信,更有勇氣去面對
挑戰,專心工作和學習,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喜歡一個人,卻沒有辦
法擁有他在身邊,就讓自己慢慢變成喜歡的他吧。安真在天蔚離開後逐
漸出現自信霸氣,成為主管,懂得對屬下和瑞萱有要求,很自然地小小
教訓、諷刺瑞凡一下,因著思念,謝安真不知不覺變成有藍天蔚風格的
謝安真。

愛情,是願意為對方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好的一種心情。

溫瑞凡的出現和告白只是和藍天蔚對比而已。溫瑞凡好像也改變了,他
開始貼近安真的生活,更重新扮演起之前的好丈夫、好爸爸的角色。不
同的是,溫瑞凡的決心僅只於此,他也覺得自己沒有信心配上改變後的
安真,但是他不去適應安真,追上她的腳步,反而希望拉著安真回到過
去。溫瑞凡的告白對安真來說是感動的,這個她全心付出十年的男人終
究還是肯定她的努力和她的好,而認真地回頭追求。即使不捨難過,但
安真清楚這個男人已經沒辦法給現在的她想要的愛情,他活在過去,而
安真要的是自信大方地跨步走向未來。

最後,安真和天蔚重逢了。那是個想跟她一起前行的男人。

安真一步步地向前,看著她飽經風霜,卻更成熟溫和的花椰菜,和初識
時那個驕傲的年輕人有多大差異,她很清楚,這一切的改變,是因為自
己。而自己呢?這個男人陪在她身邊,幫助她找到勇敢自信的自己,又
能夠放手讓她在自己的廣闊天空飛翔。這種愛經過時間沉澱、思念衝擊
變得厚實又甜蜜。那時候看不清楚的愛情,現在好像觸手可及。

「傅依苔。」

雖然大喊過不要叫我負一台,但是你可以叫我傅依苔,因為我知道,那
是戀人的絮語,你在裡面灌注滿滿思念的心情。

這次伸出手,不再是為了證明朋友依舊,而是將手交給你。

雖然感動到只想大哭三個小時,但我仍然要笑給你看,因為你曾說過,
你喜歡看我笑...

  

--- 

  

這種結局讓我瘋到一整天一直在想,不斷哼著暖心這首歌,想著天蔚和
安真之間的愛情,安真最後那個表情的層次實在讓人回味再三阿。說是
心得其實是一大堆腦補,或許只是反映我心中的期待,歌實在太好聽,
這兩個人給我的感覺實在太甜。我相信他們能獲得自己的幸福,因為他
們的愛是從不是王子公主以後開始的。

感謝犀利人妻的最後,還能讓我看到這樣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ind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